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35

□ 下关四小 239班 尹耀辉

5月27日,我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参观了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

走上二楼,检测院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食品添加剂的相关知识。我学习到,食品添加剂不是我们平常听到的有危害的、不健康的。实际上,有些食品添加剂是非常安全的,只要不过多摄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没有危害的。但还是有一些不合格的、不安全的食品添加剂混入市场,给我们的安全带来隐患,所以,我们应该到正规的超市、零售店选择食品添加剂。如果没有食品添加剂,我们现在应该还生活在食物味道单调的时代。

我听得正入神,工作人员突然话锋一转,说起了购买食品应注意的问题。他建议我们在买东西时,应该到正规商店购买,不买三无产品(三无产品指的是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及无生产厂家的产品);另外,还要仔细查看食品的标签;最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要买一些易腐败变质、污秽不洁及含有有害物质的食品。

最后,我们去参观了检测院的实验室,看着那些精密复杂的仪器,我明白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一个愉快的早晨过去了,这次有趣的参观,是我永远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