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参观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35

□ 下关三小 152班 段沛珍

5月27日,我怀着好奇、激动的心情,沐浴着清晨温暖的阳光,走进了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食品检测实验室参观学习。实验室里有许多先进的仪器,它们是用来检测食品中是否含有有害物质的。工作人员提到了一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食品添加剂是否安全?其实,食品添加剂并非为有害物质,合格的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是无害的,人们很容易进入一个误区,认为所有的食品添加剂都是有毒、有害的物质,认为只有无添加剂的食品才是安全的,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如果没有食品添加剂,我们生活中的美食就会与我们无缘,而那些有毒的添加剂,根本就不是食品添加剂。同时,工作人员也与我们分享了许多生活小常识,如:发霉的东西不要吃;隔夜的东西要少吃,吃的时候需加热;碳酸饮料、油炸食品要少吃;海鲜生蔬不乱吃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于食品的检验方面,工作人员也介绍得非常详细,听完这些知识后,我才恍然大悟。

一路参观下来,使我大开眼界。在显微镜下观察微生物时,我们对微生物的形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争先恐后地凑到显微镜前观察,不停地对工作人员提出各种问题,面对好奇心满满的我们,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

最后,检测院的工作人员还为我们准备了实践检验活动。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水果农药的残留检测,让我们扎扎实实地过了一次当实验员的瘾, 这个过程激发了我们对世间万物的好奇心和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让我学到了许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和日常生活中怎样辨别安全食品的方法,体会到食品安全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作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要将学到的知识宣传出去,提高大家对食品安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