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参观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后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35

□ 下关四小 256班 李若时

5月27日,一个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我参加了大理日报的小记者活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活动,所以我非常激动。

一大早,我就让爸爸把我送到活动地点——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我们在一楼大厅集合,工作人员将我们分为两个小组,我分到了第一组。在一楼合影后,工作人员带我们上楼参观学习。

首先,我们来到二楼,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入会议室,让我们找个座位坐下后,给我们看了一些细菌的图片。最后还让我们回答问题,答对了就给我们小礼品,我非常积极地参与,得到了小礼品,我很开心。随后,我们来到了三楼,工作人员边讲边走,我们看到了其他的工作人员在做实验。

最后,我们来到四楼。四楼和三楼一样,也是检验检测的地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要乱动东西,因为有些东西是有毒的。我们不仅观看了工作人员做实验,还亲自动手参与了。工作人员教我们用试剂和试纸来检测白菜、黄瓜和芹菜有没有农药残留。我检测了黄瓜,实验结果是阳性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显示阳性是有农药残留的,不能吃。在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我学到好多新知识,我很高兴,好期待参加下一次的小记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