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食品安全问题时刻在身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35

□ 下关二小 192班 李郑轩

5月27日,我早早起床参加大理日报小记者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地是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

“什么是食品安全?要怎么确定食品安不安全呢?”我顶着一头的问号,跟着爸爸来到了目的地。签到合影之后,我们来到检测院的二楼大厅,这里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她们的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做那些检测工作。

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我知道了食品添加剂只有到一定剂量才会对人有害,而且国家对食品安全很重视,平时吃的东西大多都是安全的。工作人员讲解完以后,和我们进行问答互动,答对问题的同学还会收到一个小礼物,大家都很积极。我抢到了一个回答的机会,答对问题后,工作人员奖励给我一个小小的地球仪。

在实验室里,我们参观了检测设备,工作人员还现场使用检测设备检测水果和蔬菜的农药残留有没有超标。同时,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别的检测方法,比如可以用化学试剂来检测,让我记忆最深的是只要往果皮上滴一种液体,再用专门的试纸测一下,就可以知道水果上农药有没有超标,我觉得很神奇。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在我们身边,合法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安全的,使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检测就可以知道食品是不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