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走进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35

□ 北附墨弦书院实验小学 实验13班 苏嘉懿

5月27日,我准时出门去参加大理日报小记者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食品检验检测。来到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集合合影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一楼大厅,这里放了许多检测过的食物,食物上还贴了封条,这些食物都是已经通过检测合格的。

我们观看了两个视频,第一个视频讲的是各种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有好的也有坏的,好的食品添加剂可以让食物长期不腐烂,坏的食品添加剂有着色剂,让饮料的色彩变得更加鲜艳,着色剂对人体是有伤害的。第二个视频讲的是霉菌、大肠杆菌等一些有害细菌,这些细菌我们看不见,所以我们需要饭前便后认真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最后,我们到了四楼,在这里有许多房间,房间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检测仪器。我们观看了工作人员怎么检测食物,他们还教我们使用试剂检测蔬菜水果上有没有农药残留物。学会了以后,我将买来的白菜和自家种的薄荷、韭菜都做了检测试验,结果显示这些蔬菜都没有农药残留物,我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