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州科协·大理日报小记者科普行——走进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6 09:35

5月27日,在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期间,州科学技术协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食品检验检测院携手大理日报小记者团开展“大理日报小记者科普行——走进大理州食品检验检测院”活动,近80名小记者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小记者们在州食品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流程,参观色谱分析中心、光谱分析中心、理化检验中心等实验室。

随后,在食品安全科普基地,小记者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听讲座的形式,集中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着重了解生活中怎么注意饮食安全、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等;观看在电子显微镜下的动植物细胞、常见细菌等;开展食品安全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欢快,小记者们学有所获。

“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新知识,以前妈妈总是叫我不要乱吃东西,饭前要洗手,我都没太在意,现在知道重要性了,以后我一定会注意的。”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做到注意个人卫生、吃东西前先洗手、拒绝三无食品、拒绝劣质食品等,避免食源性疾病。

州食品检验检测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举办,希望小记者们能学习到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健康快乐成长。同时,通过小记者们的宣传及科普活动的开展,以点带面,营造全民关心、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自小记者活动开展以来,大理日报小记者先后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馆、科技馆、天文馆等地参观,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积极开展视频拍摄、采访及写作实践,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和综合素养。

一直以来,大理州科协以科普活动为抓手,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举办科学竞赛、科学讲座,展示科普展品,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携手大理日报小记者工作团开展大理日报小记者科普行系列活动是大理州科协科普工作的又一创新实践。

我们热忱欢迎文笔优美、热爱写作、能说会道的中小学生加入大理日报小记者大家庭,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感受科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