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青年干部要学无止境奋进不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1 09:35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荀子道出了“学无止境”的千古名言。广大青年肩负着相应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只有始终坚持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面对新时代的挑战,要不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青年干部应在工作和生活中留出一些时间和空间,坚持学习,要总结经验和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提高自己的学习效果和成果,做到博采众家、学有专攻。

“百学须先立志”。青年干部要意识到学习不仅是为了自身的成长,还是为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随着时代的变化和社会的发展,新的形势和挑战也不断出现。平日不学,用之已晚。青年干部需要不断更新知识和提高能力,增强应对新时代变革和挑战的能力。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各种知识,才能在新的机遇中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夜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习的过程不仅是获取新知识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探索、实践和反思的过程。因此,青年干部在学习中要保持对自己的严格要求,锻炼自己的自我认知和自我反省能力,不断找寻问题的根源,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要不断打破自己的舒适区,勇于挑战新的领域和难题,不断探索学习的边界和深度,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视野;要不断发展自己的思维和创新能力;要注重全面发展,通过广阔的视野和高超的思维能力,在复杂多变的时代背景下,做出正确的选择。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和一种向上的生活方式。青年干部只有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努力做到博学多才,知行合一,才能够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