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我州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走进高校宣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31 09:30

为弘扬英雄,崇尚英雄,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5月12日,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走进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苍洱老兵红色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团成员、军队退休干部杨森以《铭记党史 永跟党走》为题,从自身一件件动人、记忆犹新的亲身经历,详细地阐述了自己不怕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的战斗过程,生动诠释了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宣讲团成员、军队退休干部张达诚以《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为题,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历史地位、会议过程、会议的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等方面宣讲了遵义会议的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

宣讲团全体成员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深入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军营、乡镇街道、社区等,发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让“红色文化”发挥出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增进人民的爱国情怀、培育人民的高尚情操、铸就人民的创新精神,不断深化新时代军地双拥工作,为大理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障。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总部副处级以上全体干部、校纪委委员、纪检处全体人员、各直属学院纪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宣讲。

[王正明 郝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