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慰问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07 09:18

春节期间,大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强戒所)妇委会以大理州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2023年“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契机,通过走访慰问、电话问候等形式,对所内在戒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送上温暖的节日问候。

州强戒所妇委会组织女警代表到巍山县永建镇走访慰问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困难家庭,为6户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困难家庭分别送上“博爱家庭箱”,每套家庭箱装有大米、糖果、食用油、毛毯、罐头、春联及防疫用品等价值约300元的物资。

在开展走访慰问的同时,还积极开展“送探访到家”工作,在走访现场与管理大队进行视频连线,为戒毒人员和家人开通了特别的新春佳节见面会。

春节期间,州强戒所女警在值班值守工作之余,与全所在戒人员中排查出的60余户未成年子女家庭进行了电话联系,对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和关心,收集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他们支持和鼓励,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且将电话问候情况向戒毒人员反馈,充分发挥“家所联动”的教育戒治积极作用。

下一步,州强戒所将继续在立足主责主业的基础上,积极延伸社会职能,加强“党建带群建”,努力推动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家庭关爱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段敬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