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市太和街道龙祥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07 09:18

近日,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知识,提升大家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增强社区群众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大理市太和街道龙祥社区在辖区开展了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国家信访条例、国家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及其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并为居民解答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房屋租赁、电信诈骗防范等法律知识问题。同时,结合一些案例和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居民作了详细的解读,为在场的居民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宣传课。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

通过开展法律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在遇到法律问题时,懂得了应该通过何种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法治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建设,为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高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