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经开区上登工业园区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07 09:18

机器连轴转、工人倒班赶……新春伊始,大理经开区上登工业园区就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抓建设、抢进度,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奋力冲刺兔年“开门红”。

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内,大理华晟光伏电池和组件项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100亿元,新增就业人员1200人以上。项目建设周期预计24个月,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规划2.5GW电池、组件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2个月。

据大理华晟工程部经理刘湘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组件车间固化地坪、屋面墙面维护、电池厂房钢结构梁柱施工及消防系统安装等,预计2月可完成厂房雏形和设备进场,待车间正式投产后,将适时启动二期建设。刘湘说:“整个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18名干部和288名工人都是在工地上过年,春节期间没有停工。”

在上登南片区一号路一标段,运送建材的货车来来往往。据了解,这是上登工业园区正在实施的一项土地整理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路基及管网工程,为城市次干路,总长2612.71米,设计为双向2车道,建设内容为道路、雨污水管网、强弱电管网铺设及景观绿化、照明设施建造等,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年限15年。

据项目负责人王银海介绍,继路基管网一标段工程竣工验收后,路面工程一标段工程目前已收假复工,他说:“我们要抢在雨季来临前加快施工,争取提前完工,预计4月能完成通车,届时工业园区内通行、运输都会方便很多。”

上登南片区一号路一标段旁,大理经开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智能物流园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项目工程部经理谢磊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1-A期综合办公楼和海关监管场所、1-B期保税仓已分别于2022年10月、2022年11月完成竣工验收;二期智能物流仓于2022年8月开工,现已完成主体封顶和地基基础验收。保税物流中心以“综合办公楼”加“海关查验场所”作为初期申报海关监管场所的物理空间,后期将力争综合保税区的申建,有序扩展大理经开跨境电商等业务,实现电商企业“拎包入住”。

开年就奔跑,起步即冲刺。大理经开区将持续紧盯关键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要素保障,当好为企服务“店小二”,千方百计抓推进、抢进度、促投产。

[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