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保险业积极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1 09:10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一年多,已成为稳步推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满足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各种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障需求。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具有缴费灵活、收益稳健、可选择性等特点,特别是参保金额起点较低,产品提供“稳健”和“进取”两种账户供投保人自由组合配置,符合灵活就业市民需求。同时,对领取年龄、积累期、领取期年限以及退保规则等作出限制性要求,强化养老保险产品的长期属性。这些惠民、便民、利民的产品亮点,推动灵活就业群体进入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障体系。

据了解,截至2022年9月30日,全省消费者通过保险公司营业网点、保险个人代理人、代理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银行网点、互联网渠道累计购买了5186件,保费收入2669.92万元。目前,我州有中国人寿、人保寿险、新华人寿、太保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六家机构可以办理,截至目前共承保545件,保费收入242.30万元。

[大理州保险行业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