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党员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做表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50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是一个城市综合建设水平的集中体现,是人民群众对一个城市建设水平的最高认可。创建文明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是文明创建工作的关键,而党员更要做表率,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引导者。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顺民心、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是开启精神文明建设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必然要求。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作为党员,就要充分发挥“宣传者”“倡导者”的作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列,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风尚,充分展现党员干部文明风采。

作为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主动践行文明秩序、文明交通、文明言行、文明礼仪和文明风尚,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把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培育良好家风,提倡勤俭节约,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单位、在家庭、在亲戚朋友中和人民群众中,党员要积极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甘于奉献、争先创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当好实践志愿者。党员要在各自岗位树好文明旗帜,以文明行为展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社会文明素质的整体提升。

[杨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