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州中心血站举行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50

大理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工作流程。(摄于11月21日)

11月21日,大理州中心血站举行2022年“血站开放日”活动。大理大学师生代表、各单位的无偿献血工作组织人员和部分社会人士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血站的负责人向参观者介绍了大理州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并表示,中心血站一贯注重自身主体责任,加强血站的防疫工作,保障好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同时,也加强疫情期间采供血的管理。

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以“献给生命的礼物——无偿献血”为题,向参观者做了血液科普讲解,介绍了不同血液品种能够发挥的不同作用。同时,还宣传了无偿献血的好处和献血者所享有的权益,并用科普问答的方式和参观者进行互动。

讲解结束后,参观者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各个科室进行了参观。通过各科室负责人的介绍,参观者对血液的采集、检验、制备、存储以及供应等流程都有了详细的了解。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无偿献血的知识,对今后的献血或用血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不仅自愿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还要将此次活动所学知识加以宣传。

[赵如茜 杨宇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