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宾川县科普大篷车专家团队开展葡萄冬季管理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30 09:50

11月20日,宾川县科普大篷车专家团队到阿了密果蔬协会开展葡萄冬季管理技术培训,协会技术骨干、葡萄种植大户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田间现场教学和举行专题讲座两种方式进行。在宾川县阿了密果蔬协会葡萄科普示范基地现场教学时,科技专家根据葡萄不同架式的技术要领,指导种植户进行冬季修剪。专家指出,冬季修剪主要是为了调节产量、优化树形、平衡树势、合理分布结果母枝,修剪时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疏除,同时,要做好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为来年葡萄丰产打下基础。

理论培训时,科技专家分别就葡萄冬季修剪原理、修剪方法、果园冬季清园与病虫害防控、肥水技术等现阶段管理要点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共发放了《宾川葡萄优质栽培技术》《反邪教宣传手册》《柑橘病虫草鼠害软体动物防治技术》《宾川葡萄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各类科普资料600余册。

[罗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