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市挖色镇开展“情系老兵送温暖”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9 08:50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弘扬爱国拥军的良好风尚,关怀关爱退伍军人,8月2日,挖色镇党委、政府开展“情系老兵送温暖”活动。

带着镇党委、政府的深情厚谊,挖色镇相关领导、挖色司法所所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康廊村“两委”来到退伍老兵家中,对90岁以上老复员军人进行走访慰问,把组织的温暖送到退伍老兵的心坎上,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老复员军人张学华,现居住挖色镇康廊村6社,1932年出生,1949年入伍,1955年退伍,曾在部队荣获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嘉奖数次,复员回来一直在康廊村卫生室当乡村医生,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救助,直到60岁退休。在张学华的家中,大家与退伍老兵亲切交谈,向老兵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老兵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先进事迹以及复员回来当村医的趣事。大家认真倾听着老兵的军旅生活和人生经历,无比尊崇。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提升了辖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自豪感,让退伍老兵切实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不仅为他们送去了一份夏日清凉,更进一步拉近了军民之间的距离。

下一步,挖色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关心关注关爱辖区退役军人,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史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