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1+X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师资培训基地”落户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9 08:50

8月2日至6日,全国“1+X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在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5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1+X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师资培训基地”,这是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开展“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又一个突破。

据悉,2020年,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成为“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之后与福建金创利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进行证书建设、考务、师资培训、人才培养体系设计和课程标准优化等工作,并在证书考核评定中获“2021年度优秀试点院校”。

“1+X”证书制度是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标准体系、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的制度安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将“1+X”证书和“技能云南”工作要求相结合,主动从云南省重点培育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入手,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服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政校行企协同,形成一批有特色的教育教学成果。共建共享云南省乳品发酵工程技术中心、国产兰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滇西高原农业微生物开发利用重点联合实验室等省级以上产学研创新平台,建成国家级校企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兰花工厂化生产性实训基地”。学校开设有“神农班”“正邦班”“绿翔班”等订单班,订单培养年均500余人,充分体现了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协同育人成效。

“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是教育部“1+X”制度试点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主要面向测绘地理信息、国土资源行业领域及需要测绘技术提供保障服务的行业领域。开展师资培训,建立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是落实好“1+X”证书制度的基础和前提。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准备,进一步充实“1+X”证书制度工作的师资力量,提升教师课证融通教学能力,促进证书制度和人才培养的紧密结合。 [范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