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2022年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8 08:48

近日,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教研室对来自7所卫生院校的268名护理实习生进行了岗前培训,旨在进一步做好护理实习生规范化管理,帮助来院护理实习生熟悉医院环境和规章制度,明确实习任务及临床工作要求,提高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确保医疗安全。

培训会上,护理部主任以《护理人文关怀》为题进行培训,她表示,临床护理实习是将理论转化为临床服务能力的关键环节,是促进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必要手段,也是促进护理实习生思想、道德、文化、心理等各方面全面提升的重要过程;内科片区护士长作《护士条例》解读,帮助指导护理实习生明确自己的职责、权利、义务、行为规范及法律责任,进一步规范护理服务行为,提高护理专业水平,履行护理职责,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优质的护理服务;公共卫生科主任作《传染病管理法律法规、职业暴露防护及处置规范》培训,从不同角度针对职业暴露的风险及防范措施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不同科室的老师就护理常用技术操作、服务规范及礼仪等内容进行授课。

[胡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