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永平县龙门乡:“严”字当头 安全不打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6 09:30

“大叔,你家的这条线路老化了,存在安全隐患,请尽快与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联系,请他们来更换线路。”连日来,永平县龙门乡围绕学校、企业、自建房“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严”字当头,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常态化。

针对辖区内部分群众不重视安全用电的实际,龙门乡采取“乡村和站所联合作战”的方式,在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的同时,加大对群众家中线路安全巡查的频次和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针对秋冬季节群众烤火取暖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情况,龙门乡充分发挥乡村小喇叭和义务宣传员的作用,大力普及秋冬用火用电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内容,有效提升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意识。

针对雨季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较为突出的实际,龙门乡联合交警等部门,在辖区内各交通要道、路口加大巡查力度,并利用学校安全日等时间节点,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呼吁群众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有效减少辖区内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针对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薄弱的问题,龙门乡在做好群众安全生产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企业、学校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以“点对点”常态化检查提醒、“一对一”巡查指导、“面对面”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典型案例宣传,让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身防护和管理,筑牢安全生产保护屏障,有效降低辖区内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下一步,龙门乡将继续加强企业、学校、“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坚决贯彻“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原则,推动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黄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