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洱源县烟草专卖局:“非常3+1” 推动“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落地开花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8 10:25

洱源县烟草专卖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守护成长”专项行动,以“三个载体”和“一场活动”的“非常3+1”助推“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落地开花。

搭建3个载体。“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效实践,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履行烟草责任担当的实际表现。专项行动坚持把治理向未成年人售烟(含电子烟)作为长期监管重点,立足实际,找准着力点。制作一张“守护成长”宣传海报。在市场走访中,将印有“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警示标语、举报电话的海报粘贴于显眼位置,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社会环境,织牢未成年人的保护网;创作一个守护成长“三字经”动画视频。以传统文化的感染力,聚焦“守护成长”主题,以言简意赅、明白晓畅的语言与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画相结合,展现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重要意义;制作一个题为“守护成长”的公益宣传MV。突破传统思维,凝聚集体智慧,以改编歌曲+沙画创作的创意和聚焦时代热点的表现形式,营造守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责任的良好环境,积极履行打造“无烟”校园的使命。

组织一场“守护成长”进校园活动。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带着一张“守护成长”宣传海报、一个守护成长“三字经”动画视频、一个“守护成长”公益宣传MV,联合县委政策研究室、共青团洱源县委、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市管局,在县内15所中学、职业中学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通过“非常3+1”的有力推动,全县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氛围已初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对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下一步,洱源县烟草专卖局将巩固 “守护成长”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推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含电子烟)侵害从集中行动到工作常态的转变,切实扛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李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