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市医院云岭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8 10:25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实施,让更多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和免费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近日,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云岭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以“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同时邀请医院专家到活动现场开展义诊。

活动中,进行了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同时,重点宣传普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居民建立慢性病档案,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并提供健康指导,使社区居民都能享受到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此次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充分肯定和认可。社区通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辖区居民就医需求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拓宽了就医途径,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获得感和知晓率,调动了群众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国家惠民政策,切身感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

下一步,大理市医院云岭社区卫生服务站将继续向辖区内居民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将积极推进大理市紧密型医共体家庭医生专家团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村庄、深入家庭,掌握居民全家健康动态、及早开展疾病干预,不仅“管治病”,更“管健康”,让“不生病、少生病与治好病”在大理市落地见效,让每一位城乡居民能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的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

[王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