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州红十字会积极开展“5·21”漾濞6.4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6 10:01


“5·21”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大理州红十字会及时启动自然灾害救援二级应急响应,在红十字会党组的领导下,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获总会和省红十字会驰援,并连夜运送救灾物资。5月21日当天夜里,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润莲参加州抗震救灾工作调度会,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杨宗礼带领干部职工到凤仪救灾仓库装车家庭救助包100个,于5月22日凌晨2时50分运抵灾区,进一步了解灾情。同时向省红十字会汇报灾情争取救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调拨储存在我省备灾仓库总价值42.6万元的1000个赈济家庭包、1000件冲锋衣,价值34.7万元的300顶救灾帐篷运送给灾区,5月22日14时,救灾物资全部送达漾濞地震灾区。目前,帐篷已搭建起,受灾群众住进帐篷,物资基本分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

灾情评估上报,进一步争取援助。5月22日,省红十字会由副会长张成文带队,带领赈济救援队12人到漾濞支持救灾工作,在州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当地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震中漾江镇秀岭村及其他安置点开展灾情评估,通过汇总上报总会,同时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香港和澳门红十字会争取援助。

组织应急救援队,援助漾濞赈济救灾。省红十字会组织了12人的赈济救援队,其中抽调楚雄州红十字会支持;大理州红十字会组织的前方救援队14人,其中抽调宾川县红十字会相关人员;漾濞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20余人。省、州、县红十字会三方合力,进行业务统一,分成7个救灾突出小分队,分别进行捐赠款物接收、捐赠物资分发,并督促乡镇及时把救灾物资分发到群众手中,同时到安置点帮助指导群众搭建帐篷等,确保受灾群众住进帐篷,捐赠物资尽快分发到群众手中。

接受社会捐赠,凝聚人道力量救灾。5月22日,大理州红十字会向全社会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在救灾的后方,大理州红十字会组成捐款接收组、捐赠物资接收组,解答捐赠咨询,并接受捐赠。截至5月23日24时,已接收捐款9万余元,帐篷、饮用水、食品、棉被、衣服等物资39批,有27批已送达灾区。

目前,省红十字会已向全省发布了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全省红十字会凝聚人道资源,援助大理州开展漾濞“5·21”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我州各县市红十字会发布了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筹集款物,支持灾区。         [杨琴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