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农行大理分行为高速公路建设精准“输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1 11:28

为保障大理州“十四五”期间重点工程建设,农行大理分行加大信贷支持,积极为大理州高速公路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大漾洱云高速公路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G56)的纵向连接线。大漾洱云高速公路的开通,对优化云南省路网结构、完善大理区域内公路网、促进资源开发利用、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宾南高速公路、鹤关高速公路、南景高速公路的建设,是落实“把云南建成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部署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云南在国家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需要,将极大地改善沿线区域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的局面,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对沿线居民尽快脱贫致富以及云南和大理州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昆明至楚雄至大理高速公路是昆明通向滇西各州市的必经公路干线,近几年因交通需求量增加迅速,该路段已无法满足区域内交通通行的需要,制约了云南的经济发展。同时,受当年设计、施工技术条件制约,现有路段交通阻塞严重,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因此,急需对昆楚及楚大高速进行扩容。目前正对昆楚、楚大两段高速同时进行扩容改造,以缓解昆明到滇西的交通压力。

在以上几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初期,农行大理分行主动对接大理州委、州政府和项目建设方,介绍信贷政策、制定服务方案、展示服务能力,上下联动、精准施策,提高贷款运作效率。通过前后台通力配合,4月20日至23日,仅四天时间就成功投放高速公路项目融资贷款25亿元,拉开了大理州人民政府与农行云南省分行“十四五”合作的大幕。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行共获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贷款授信145.3亿元,实现投放69亿元。下一步工作中,该行将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精准“输血”,持续助力大理州基础设施建设。

[杨飞叶 杨奕琳 彭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