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鹤庆税务局提速留抵退税审批 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20 09:25

“实在是太快了,才两天的时间,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就已经到账啦!39796339.58元,一分不少!为税务部门高效退税服务点赞!”云南其亚金属的财务总监谭启国激动地说道。

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位于云南鹤庆产业园区(原鹤庆兴鹤工业园区),主要从事铝锭、铝棒、铝产品、氧化铝、氟盐、碳素制品生产、销售,是大理州抢占全省打造“清洁能源牌”制高点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之一,也是鹤庆县打造滇西铝谷、鹤庆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园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预计投资70亿元,建成后产能预达70万吨水电铝、40万吨碳素。由于该企业正处于扩建阶段,且受疫情的影响,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尽管拥有科学的商业管理模式,却仍面临资金匮乏的困境。

了解到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的情况后,鹤庆县税务局及时组织专业的税收宣传辅导团队,深入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并一次性告知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需要提供的资料。4月12日,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向鹤庆县税务局提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资料,鹤庆县税务局立即对该公司开启绿色退税通道,对提请的留抵退税申请进行审核,同时对该企业相应属期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完税凭证、申报情况进行查验,审核通过后立即将相关资料移交至国库办理退库手续,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批办结,尽可能缩短退税到账时间,保证企业资金周转。4月13日下午,39796339.58元退税金额已退至企业账户,有效缓解了该企业资金不足的困境。

“自2019年4月1日开始实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以来,截至2021年4月,鹤庆县税务局已累计为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57984662.60元。”下一步,鹤庆县税务局将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加大税收宣传力度,对可能达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企业获得更大的资金回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

[雷月娜 赵夏鹏 王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