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宾川县税务等部门深入企业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20 09:25

为持续推进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4月13日至15日,宾川县税务局、财政局组成税收宣传队,深入云南红塔滇西水泥厂、国投大理宾川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鸡足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企业宣传税费政策,辅导涉税费业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涉税费问题。

宾川县税务局税收宣传队一行先后深入企业,与企业财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介绍县税源培植情况,以及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和“智慧税务”建设、便民办税措施等改革举措,面对面为企业纳税人缴费人认真解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税费要点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涉税任务,宣传讲解增值税改革、减税降费、社保费优惠、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国家阶段性减税等税收政策,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和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费问题。

针对企业行业特点,税收宣传队员向企业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增值税改革政策知识》《减税降费》《社会保险降费减负基本知识》等政策宣传资料100余份。还组织企业财务人员及部分职工开展业务培训,现场解答企业职工遇到的各类问题,通过“一对一”的现场讲解和辅导,确保参训职工听得懂、会操作,无疑问。

企业财务人员一致表示:财税部门一直很关心企业的发展,税收管理员对我们财务人员提出的涉税需求服务都很到位,特别是上门开展这样有针对性的宣传指导,我们感觉很贴心,更有信心做好企业财务纳税申报这块业务工作。

宾川县税务局下一步将以开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的力度和广度,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抓实抓细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做好服务,贡献力量。

[陈世武 陈令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