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 财经

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曝光13家消防安全问题突出单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8 10:02

为降低社会火灾风险,以隐患曝光推动消防安全问题突出单位的整改,有效预防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州火灾形势平稳,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对13家消防安全问题突出单位进行媒体曝光。

一、经检查发现大理金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凤庭苑)(大理市凤仪镇飞来寺旁)配电室气体灭火系统不能正常使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

二、经检查发现漾濞县农贸市场及周边商铺(漾濞县苍山西镇文化巷)无责任主体,周边商铺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现象;农贸市场内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如发生火灾消防车将无法进入火灾现场;农贸市场内部分建筑耐火等级不足;农贸市场内部分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

三、经检查发现宾川县春和苑住宅小区(宾川县金牛镇金牛路)消防控制室未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消防联动控制设备故障;小区地下车库室内消火栓箱内无消防水枪、消防水带;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湿式报警阀组故障;气体灭火系统未通电,不能使用;地下车库部分防火门锈蚀严重。

四、经检查发现巍山县巍宝山古建筑群(巍山县巍宝山风景名胜区)新建建筑“新太子殿”毗邻“太子殿”,且“新太子殿”内存在违规住人的行为,严重危害巍宝山古建筑群的消防安全。

五、经检查发现永平县综合集贸市场(永平县博南镇农贸市场)内部分消火栓被遮挡、圈占;消防车通道被占用;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

六、经检查发现弥渡县南诏铁柱庙(弥渡县弥城镇蔡庄村委会庙前村)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无法联动;未设置声光报警装置和电气火灾监控装置;未按规定设置消防用电设备末端自动切换装置;消防用电设备未按规定采用专用的供电回路;部分房间内堆放大量易燃可燃物,使用明火烧香、点蜡烛,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室内使用电热器具和大功率用电器具,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部分电气线路未用金属管穿管保护,存在私拉乱接临时线路的情况。

七、经检查发现剑川县乐尚皇朝娱乐会所(剑川县老君山镇八十一)疏散楼梯数量不满足要求。

八、经检查发现南涧县嘉年华量贩(南涧县南涧镇金龙路19号)停用消防设施。

九、经检查发现鹤庆县黄坪镇鑫鑫会所(鹤庆县黄坪镇新泉村委会沙坝小组)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按标准设置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

十、经检查发现鹤庆县天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鹤庆县云鹤镇新生邑村)未按标准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按标准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十一、经检查发现祥云乐每家商贸有限公司(祥云县祥城镇佳和广场负一楼)营业区与仓库、厨房、烘烤房未进行防火分隔;超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备房用作库房使用;消防控制室未落实至少两人持证值班。

十二、经检查发现云龙县尹赵宏户出租公寓(云龙县诺邓镇老城区)未配置灭火器;未配置疏散指示标志;未配置应急照明灯;已配置的消火栓箱内未配置水枪、水带。

十三、经检查发现洱源县源洁酒店(洱源县茈碧湖镇腾飞路气象小区)疏散楼梯间的设置形式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酒店为5层公共建筑,只设有一把疏散楼梯;酒店客房室内装修材料燃烧性能不符合要求。

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