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 财经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成为省内首家落地REITs项目的托管银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8 10:02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落地华侨城-云南旅游世博花园酒店REITs项目,金额4亿,创造托管规模16亿,成为云南省第一家实现REITs项目托管的银行。

REITs业务结构复杂,专业要求高,国内累计落地项目仅不到50单。它与ABS、企业公开上市等业务类似,通过将低流动性项目资产转化为可以在资本市场上交易流通的金融资产,既创新提升了资产的流动性,亦同时增强了项目的安全性和效益性,可提升项目估值,为企业腾挪出大额流动性资金。

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发挥专业优势,为客户进行了精细化的方案设计,在创新融资渠道上做了大量尝试和努力,期间展示了耐心细致、顽强拼搏的精神。考虑客户信誉良好、经营现金流稳定等特点,最终与集团优质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协同,成功以REITs的形式满足了客户融资需求,为项目获取监管部门无异议函、备案函、限时落地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项目的落地,为企业盘活存量资产,获取流动性资金,在公开市场上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在下一步工作中,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持续秉承创新创造价值的理念,服务实体,支持经济,发挥好创新能力强和中信联合战舰优势,攻坚克难,为各类客户提供优质的综合融资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