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 消费

春节长假预计4.5亿人次出游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3 15:27

携程最新发布的《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有4.5亿人次出游,“旅游过年”取代“春节回家”和“宅”,成为中国人当下最流行的过年方式。

消费升级、花钱享受服务是假期度假的主流。出游游客群体中,54%是亲子游,“80后”带孩子出行最流行,有7%的游客独自一人旅游过年。据分析,相比常规的物质消费,旅游度假在2020年将是中国人的“生活必需品”和首选的消费方式之一。

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人次同比增长8.8%。按照这一增速,预计今年春节旅游人次将达4.5亿。

这些游客会如何安排自己的旅游计划?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人提前出发。根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预订大数据,节前出发的团期报名人气火爆,国人已经不局限于过完除夕再出门旅游。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中,超过30%选择了在大年三十之前就出发,在旅途中享受年夜饭。出游最高峰预计出现在大年初一。 [据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