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 娱乐

首次担纲制作人 邓紫棋推出新专辑《摩天动物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3 15:26

2019年12月26日,邓紫棋举办《摩天动物园》新专辑发布会,正式向大众宣布开启音乐事业的新版图,这也是她成立个人工作室后首次推出的全新专辑。

发布会当天,邓紫棋从打开的“金色鸟笼”中盛装出场。去年3月7日,邓紫棋发微博宣布与合作近11年的经纪公司“蜂鸟音乐”终止合作,邓紫棋能不能继续用“邓紫棋”的艺名唱歌也一度引发热议。

如今,已成立个人工作室的邓紫棋推出首张专辑《摩天动物园》。发布会上,邓紫棋也说,“我内心有很多感触想要抒发,所以灵感源源不绝!也是因为这些深刻感受推动我在短时间内写出整张专辑”。

《摩天动物园》共有13首歌,其中还包括了一首自己13岁时的创作《睡公主》,重新改编为专辑的“后记”《依然睡公主》。专辑中,邓紫棋不仅身兼词曲创作人,还首次担纲专辑制作人,专辑概念、音乐制作、视觉创意等环节都由自己操刀。

专辑从她过去所体验到的人性百态为起点,将她的观察与关怀化为歌词,每首歌都以隐喻的方式,借由一种动物形象去寄寓人际关系状态或社会现象。例如《差不多姑娘》透过孔雀来隐喻某些人只活在争奇斗艳、相互比较的世界里;《Fly Away》的代表是猫头鹰,它们与白天隔绝,就像是不被理解的局外人;《很久以后》则是猫,描述受了伤只能偷偷躲在角落舔舐伤口、在人前却要故作坚强的样子;《萤火》,则是一首写给妈妈的歌,希望透过温暖的旋律对一直以来辛苦付出的妈妈表达感谢;《透明》代表变色龙,比喻爱情中失去自我,就像变色龙失去了色彩,变得透明且不复存在;《灰狼》则是整张专辑的总结,提醒大家——其实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的好人或坏人,也不存在绝对的是非黑白,黑暗和光明是相互存在的。

据悉,邓紫棋全新专辑《摩天动物园》于2019年12月27日全球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