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履行社会责任打击洗钱活动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在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19 17:03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作为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履行反洗钱义务,践行社会责任。2019年,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通过开展多层级反洗钱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反洗钱管理“风险为本”监管要求,提高了自身反洗钱履职意识及自我管理能力。

反洗钱的实施,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维护金融系统稳健运行的必要手段。自2019年2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对外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以来,金融机构逐步强化了反洗钱意识,加强了2019年反洗钱工作。

据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反洗钱工作负责人介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开展该项工作:一是创新检查方式,重视检查实效性,针对现场检查及检查后的整改质量进行重检,加强辖内单位执行力度、提升管理部门对管辖单位的直接管理责任意识;二是开展反洗钱事后监督工作,搭建客户身份初次识别、代理业务等监管重点关注业务指标的事后监督系统;三是紧抓要点、重点检查,比如开展对收单业务在执行受益人身份识别、风险事件报送等方面的检查。通过对反洗钱工作执行质效检查及监督,提升银行反洗钱整体履职意识及工作水平。

后续,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持续加强对反洗钱全方位检查工作,针对工作中的重点要求,检查覆盖各项指标,加强全行反洗钱业务的履职能力。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