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洱海论坛平行分论坛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 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9 09:16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5月28日晚,2023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举行“以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平行分论坛。

本场论坛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论坛主办。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论坛副主席、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达巍致辞。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中国论坛秘书长张立荣主持并作总结。

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处长越松涛,北京交通大学碳中和科技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论坛特约专家王元丰,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孔海南,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副代表宋曼姝,巴西前旅游部部长、工业与贸易部前执行部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福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代表处项目主任杨方义,伊甸园项目创始人蒂姆·斯密特爵士围绕“如何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作演讲。州委常委、大理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参加论坛。

论坛认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生物多样性为人类提供了食物、纤维、木材、药材和多种工业原料,同时,也在保持土壤肥力、保证水质以及调节气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是关系到人类健康发展的大事。当前,世界正在经历大变局,面临生态问题挑战,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强行动和合作,从自身做起、从小处细节着手,积极参与、携手合作,为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推动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