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永平外贸出口取得新突破

1至4月,全县完成外贸出口总额1259万元,同比增长295.9%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3 08:49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 李志华) 今年以来,永平县各级各部门不断强化“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意识,千方百计服务好外贸出口企业,推动全县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1至4月,永平县完成外贸出口总额1259万元,同比增长295.9%,外贸出口取得新突破。

为服务好外贸出口企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永平县抓实“驻企店小二”工作机制,建立起由县商务局牵头,县市场监管、税务、工科、林草、农业、金融办等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对辖区内外贸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解读和辅导,及时协调解决备案办理、融资贷款、通关手续、出口退税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推行品牌战略,全力以赴培育好永平本土的核桃品牌,促进形成“拳头型”出口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立足永平核桃产业发展优势,大力引进、培育外贸市场主体,邀请州商务局、大理海关、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等单位到该县开展外贸出口业务培训,对国家外贸基本政策、外贸出口退税、外贸出口业务流程办理、核桃为主的农特产品全球市场行情等进行专题培训讲解,积极开拓外贸市场,做大外贸出口总量;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今年4月,双方达成了部分国家核桃市场行情和客户资源方面合作事宜,在帮助企业找到优质客户资源、实现出口利润最大化的同时,帮助企业科学规避市场潜在风险,提振企业出口信心;根据企业所需,寻找第三方有资质办理进出口权的公司,帮助企业解决资质办理、产品通关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以更优质的服务促进全县外贸稳定发展。

目前,永平县内已完全具备外贸自营出口手续的企业有9户,均为农副产品出口企业,出口产品以核桃产品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