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世界读书日,市民纷纷走进大理州图书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4 09:16

4月20日,大理州图书馆绘本阅览室内,下关四幼的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阅读绘本。

4月20日,青年学生读者在大理州图书馆查阅文献。

4月20日,中年士兵读者到大理州图书馆借阅书籍。

4月20日,老年读者在大理州图书馆内阅读报纸,并详细做笔记。

□ 通讯员 杨曦泠 文/图

品书香大理,赏宜人春光。近日,伴随着世界读书日到来,大理州图书馆积极响应大理州2023年全民阅读工作号召,扎实开展2023年世界读书日暨公共图书馆服务周系列活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分众化阅读活动,向广大群众发出一起读书的邀请,推动全民阅读广延伸、全覆盖。

连日来,不少市民纷纷走进大理州图书馆,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他们中,有稚嫩孩童,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通过书籍在心中种下知识的种子;有青少年学生,通过在图书馆阅读书籍、查阅资料,畅游在广袤的知识海洋中;有中年人,工作之余来图书馆借阅几本书籍,让阅读成为忙碌日常中的一种时尚生活方式;有老人,到图书馆看看报纸、会会老友,为自己的晚年生活“充充电”……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大理州图书馆还举办了一场荐书活动,邀请全州不同职业领域的8位中青年读者,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推荐“我正在读的一本书”,倡导全民阅读。大理州图书馆馆长李义在活动中诚挚地邀请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博览群书,共建书香大理,并介绍了大理州图书馆近年工作情况。作为滇西地区唯一的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近年来,大理州图书馆不断优化设施设备、阅读环境和服务能力,努力创建让群众满意的图书馆。在所有服务窗口和电子阅览室,均安排专业的图书管理员,热忱及时地为读者服务。针对特殊的读者群体,开展相应的暖心服务,比如为老年人提供软座沙发、老花镜、放大镜,设置残疾人期刊专柜,为盲人提供智能听书机等,努力为每一个走进大理州图书馆的读者营造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

随着全民阅读风尚深入人心,不仅是读书日,每一天都有很多人选择走进大理州图书馆阅读和学习。暮来朝去间,寒来暑往中,大理州图书馆于他们早已如同家一般的存在。据统计,大理州图书馆年均到馆读者34万人次,年均文献外借量41万册次。大理州图书馆不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也成为大理这座城市优美的精神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