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州政府党组召开第22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7 08:56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3月24日上午,州政府党组召开第22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并讲话。

陈真永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学懂弄通悟透。要把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特别是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心愿,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紧跟党中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

陈真永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及“两院”《报告》精神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提出的目标思路、工作举措,把握精神实质、找准政策导向、紧盯重点工作,结合大理实际,落实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向上汇报对接,争取相关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陈真永要求,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发展形势的研判分析和2023年八个方面的工作建议,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和思路,全力抓好扩大内需、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市场主体倍增、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强重点指标和重点工作的监测调度,持续巩固拓展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和全年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李苏作主题发言,杨泽亮、余巍、周武军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