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宾川“联企贷”首批为10家民营企业发放贷款1.5755亿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0 09:39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兴祥 通讯员汪国燕) 3月17日,宾川县工商联举行“联企贷”首批贷款发放仪式,为10家民营企业发放贷款1.5755亿元,切实为企业解难题、破困局,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年初以来,宾川县按照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拼经济、破困局、开新篇”的要求,积极转变观念,正确认识新形势下金融体系的深刻变化,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经营结构,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主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多措并举满足民营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宾川县工商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始终聚焦民营企业的迫切之需,想方设法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宾川县委、县政府构建绿色农业、绿色能源、绿色建材、绿色制造、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四绿一转”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以“金融”为媒,进一步激发宾川县民营经济活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近年来宾川县中小微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企业数量众多,覆盖行业广泛,已经成为推动宾川县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2022年,宾川县共有民营企业及个体经营组织36357个,其中,个体工商户32402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37户、私营企业3218户,主要从事农业种植养殖、工业生产和批零住餐等第三产业;全县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10.9亿元,占GDP比重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