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南涧无量山镇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6 10:09

本报讯(通讯员 李琛 马春云) 3月8日恰逢无量街天,上午十点,街道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南涧县县委政法委、南涧县司法局、南涧县妇联、无量山镇政府的普法志愿者们也早早摆放好宣传展板、手拿宣传单宣传袋,对过往的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反邪教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

“今天,我们来宣传法律知识,以后不管家里遇到什么事,比如婚姻问题、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都要依法办事。”“阿婶,这些法律知识资料拿回去好好读一读,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也要教育好子女、孙子孙女遵纪守法。”无量山镇“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认真讲解,耐心细致地回答着相关问题。

活动以悬挂标语、设立展板、发放相关法律资料、设立宣传台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反邪教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放便民宣传袋200多个,现场接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无量山镇将持续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共同营造幸福无量、平安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