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宾川力角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6 10:09

本报讯(通讯员 朱莎 张汝建)  近日,宾川县力角镇党委联合力角派出所、力角司法所到力角完小、力角初级中学开展普法强基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力角派出所所长、力角司法所所长结合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等特点,分别以面对面开展知识互动讲座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宪法、民法典、刑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就绑架拐卖、校内安全、校园欺凌、毒品侵害等内容进行深入分析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力角镇党委副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勉励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活动,当好父母、家庭的法律知识宣传员、矛盾纠纷化解小小调解员,引导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学会保护自己,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争做遵纪守法、文明健康、积极上进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宣传图册,观看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未成年保护、邪教危害等为重点内容的展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法治素养和法治精神,提高了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为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法律扣子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为提升学校教职工防范恐怖袭击应急能力,力角派出所联合特警,组织学校老师、安保人员开展了一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现场民警就面对“歹徒”如何保护好自己,教职员工如何疏散和保护学生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讲解。演练中,参演民警和老师沉着冷静,反应及时,责任明确,处置果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