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南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彝乡大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9 10:14

□ 通讯员 周菊

南涧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收看初学、梳理要点精学、领导带头领学、座谈讨论细学、联系实际研学等方式,在“深学”上下足功夫,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南涧县印发《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通过梳理要点精学,拟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涧县宣讲提纲》,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动员会及集体备课会,围绕7个聚焦,从“绿色茶区、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南涧定位思考谋划,制作“宣讲菜单”,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县重大项目以及当前各项工作重点上,讲好高质量发展与加快发展的关系,生态保护与绿美城乡、绿色发展的关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对策和实际行动。

党的二十大会议闭幕后,南涧县委迅速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制定宣讲计划,明确县委书记、县长担任宣讲团团长和副团长,在全县范围开展宣讲,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负责人在本机关本部门以及本人分管领域、挂钩联系乡镇开展宣讲,县级部门宣讲团成员按计划进行宣讲。

该县以书记院坝会、支部会、培训班等方式,开展大众化、常态化面对面宣讲。县委“五老”理论宣讲团的老同志以南涧的变化来阐释国家的变化,以家乡、家庭、身边的变化来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伟大变革,结合群众关心的本地发展问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准确的阐述和解读,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