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6 09:44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12月23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的形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以《全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大理人大新篇章》为题,从“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自觉对标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更好发挥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能作用”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

张剑萍强调,要深入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促使人大工作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要深入领会“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的要求,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广泛凝聚全州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全面依法治州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留厅级待遇干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