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全州机构编制系统州发改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3 10:21

本报讯(通讯员 宝永斋) 12月19日,州委编办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白州机构编制讲堂,邀请州委宣讲团成员张倩倩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宣讲,12县市委编办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机构编制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做到学用结合、思行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州机构编制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进一步加大重要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同向配置,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与中心任务同频共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考核检查等各项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效,超前谋划2023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为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又讯(通讯员 赵江丽) 12月1日,大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州委宣讲团成员管金堂作专题宣讲,州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聆听宣讲。

通过聆听宣讲,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作为发展和改革部门,要全面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要全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一是全力冲刺2022年目标任务实现较好收官。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大理州发改委充分发挥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项目攻坚年、产业攻坚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争政策、谋项目、优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与预期目标存在一定差距,进入年底收官阶段,全委上下围绕2022年GDP、固定资产等目标任务,找准发力重点,全力打好各项工作收官战。二是分析谋划好2023年各项经济目标。科学分析谋划2023年的项目提质、产业重塑、精细化精准化调度经济运行、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业务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为2023年大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铆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