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州气象局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20 09:54

本报讯(通讯员 保皓天)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州气象局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快速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学习,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和落实到党建工作和气象工作的全过程。

制定印发《中共大理州气象局党组关于印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党组会首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州气象部门县(市)局长、州局各单位负责人、青年学习小组代表列席参会,州局党组成员分别作主题发言,列席人员作交流发言,全体参会同志撰写了心得体会。

全州气象系统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全面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结合大理气象实际谈体会、谈认识;参加中国气象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参加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同志,云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晓毅同志二十大报告专题讲座视频会;参加气象部门纪检机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正风肃纪会议。

各党支部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修订党章内容,认真领会思想内涵,研讨融入业务举措,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气象业务工作中运用出成果、见实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党日活动,老干党支部组织退休职工集中收看“云岭银潮之声”党的二十大宣讲,召开座谈会交流座谈,给大理气象事业发展提建议。

及时征订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到党员干部手中,作为手边册、案头书,反复学习、反复思考。组织全州气象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不断深入推进“大理模范机关”创建,将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平台学习积分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情况作为季度“模范机关流动红旗”科室和“模范之星”重要评选指标,引领全局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重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线上答题、知识竞赛、微党课、微视频等学习,提升学习积分和先锋值,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争模范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