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云岭百姓宣讲团”——大理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赴保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9 09:37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朱波) 11月23日至25日,“云岭百姓宣讲团”——大理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赴保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州按照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州县宣传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多方联动,精心筹备策划,充分发挥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等“云岭百姓宣讲团”的作用,奔赴州内外开展巡回示范宣讲活动。

11月23日,在保山市委宣传部,“云岭百姓宣讲团”——大理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与保山施甸杨善洲精神宣讲团进行交流座谈。两个宣讲团通过相互对接,融合宣讲内容,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奠定坚实基础。

11月24日至25日,祥云播火先锋宣讲团成员一行4人,先后走进保山市隆阳区芒宽乡芒宽社区、辛街乡、施甸县摆榔乡和由旺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示范宣讲。宣讲分别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伟大变革”“永远跟党走”“人民至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革命事迹”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大青树下话家常”等让老百姓倍感亲切的形式,从群众身边的生活变迁说起,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起,向群众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永远跟党走、为什么要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讲述了云南省最早的共产党员王复生、云南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德三、革命烈士王馨廷“一门三杰”的革命感人事迹。宣讲过程中,宣讲员通过理论宣讲、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当地干部群众表示,此次巡回示范宣讲接地气、入人心,宣讲内容朴实,通俗易懂,深受教育,通过听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深入的理解,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