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宾川探索不动产抵押新方式助企纾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6 09:33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宾川县积极探索不动产抵押业务的办理新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

今年3月,宾川县宾杰农副产品责任有限公司、大理云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解决项目资金融资困难,向宾川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在建工程抵押业务。把在建工程抵押作为抵押的一种特殊形式,在企业融资方面的意义重大,能够促进市场主体盘活现有资产、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但是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工作涉及面广、疑难点多,办理该业务在全州尚属首次。宾川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高效便捷服务企业的理念,多次与上级部门及系统运维方进行对接,多次前往企业施工现场开展调查研究,对在建工程抵押登记的办理依据、业务流程、申请材料、注意事项等,逐个环节进行梳理研判。

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宾川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梳理事项清单,以精准服务企业为抓手,优化审批流程,落实好“一次性清单”和“告知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坚持依法依规严格审核的原则,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及时为2家企业办理了在建工程抵押业务,帮助企业获得工程续建资金和产业发展流动资金,促进了企业良性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