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洱源凤羽镇立足实际答好“大理之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8 09:37

本报讯(通讯员 杨琳萍) 洱源县凤羽镇在“大理之问”大讨论中,提出全镇产业发展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目标、目标清单以及当前急需突破的工作重点,制定了凤羽镇“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行动方案。抓实干部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古镇保护和规划7个方面23项任务的整改,坚持边问边改边出成效。

目前,该镇起凤村、庄上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已完成征地工作,配合县交通局实施的凤羽镇境内马爷河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已开工,白米、上寺、源胜、庄上4个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已进入草案编制阶段,将于近期完成县级评审,佛堂村观光油菜种植项目已播种油菜350亩,并打造油菜创意图案、设置景观小品、完善油菜花田观赏路径,成功申报一个“三品一标”农产品。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4次党史专题学习,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3堂;全镇1076名党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704件,办结768件;镇、村党总支均已开展“书记院坝协商会”。该镇还常态化开展截污治污工程体系排查整改工作,2021年度“厕所革命”完成任务数为350座户厕,实际完成386座,超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