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永平多举措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8 09:37

本报讯(通讯员 艾有青) “起步即冲刺、开年即决战”。春节过后,永平县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县工信和科技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政府系统作风政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全面复产,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截至2月16日,全县10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2月18日,永平县召开了2022年度工信和科技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工信和科技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指导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做好疫情防控、产业振兴、科技创新等相关工作。全县34家企业参加了会议并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支持中小企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深入走访企业,排查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同时,结合企业实际,逐企研判,做到一企一策、清单服务。目前,已走访摸排规上企业10家、重点培育企业6家、重点工业项目22个,排查出问题4类42件。

永平县通过强化一系列措施,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一是严格落实国家、省、州、县现行各类惠企政策和《永平县民营经济发展30条措施》,以及运行监测、入库统计、激励约束、减税降费、财政资金纾困、防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强有力工作措施。二是强化对口帮扶,一企一策,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多对一帮扶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三是紧盯在建工业项目进度。抢抓大瑞铁路永平站即将开通运行重要机遇,对博南工业(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实行目标倒逼和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永平站站前广场配套工程、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铁路运输货运场站土地平整及5号路建设项目;扎实推进核桃“三产融合”项目、东方希望饲料加工项目、青羊厂日处理550吨铜原矿建设项目等35个在建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四是拟制了《永平县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方案》,积极做好永平敦岭矿业有限公司、永平县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升规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