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宾川以“大理之问”大讨论 促为民办实事见实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1 09:49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杨朗琼)“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宾川县将干部的责任担当问题作为“大理之问”的基础工作,以“大理之问”吹响作风建设“集结号”,力促为民办实事见实效。

宾川县坚持议题在一线走访确立、破题在一线协商推进、答题在一线联动落实、解题在一线督导评议“四个一线”工作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书记院坝(楼宇)协商”“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农户家中、走到田间地头、走进企业、走到项目一线,定期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等要素保障部门,聚焦项目推进的要素保障,主动上门服务,限期办结事项,有力推动“鲁地拉提水一期工程”、光伏发电等项目快速推进。县投资促进局牵头制发《外来投资企业项目落地申办流程图》,进一步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县政务服务局开展“流程再优化、审批大提速行动”,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50个工作日以内,小型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县公安局推出城市快警“1、3、5分钟”工作机制,设置“一个中心+10个服务点”模式,推行掌上办、网上办,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至目前,宾川县共制定“民生实事计划”318件、“为民办实事清单”13240件,办结率均为100%,2075名在职党员志愿服务32975小时;累计组织开展“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381场,共收集群众民意诉求727条,通过部门联动整合项目资金3477.64万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47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