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大理市森林消防中队邀请驻地书画家开展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9 09:58

本报讯(通讯员 杨朝远) 1月26日,大理市森林消防中队邀请驻地书画家雷震、赵逸之等十余位老师到队开展“文化慰问进消防,翰墨飘香火焰蓝”书画联谊活动。

活动中,书画家们给队员们详细介绍了“过年”的习俗和春节贴春联的传统,增进了队员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书画家们铺毡叠纸、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以笔寄意、以字传情,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字画在其笔下一气呵成,将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为森林消防救援人员送来节日的问候,把最真挚的祝福送进营区。

森林消防战士们在书画家的指导下,也挥毫泼墨,有的写春联,有的写“福”字和“春”字,浓浓的年味以及对新年的希望,都浓缩在书画之间。活动既渲染了喜庆气氛,又增进了大理市森林消防中队与地方单位、群众之间的深厚友谊,还丰富了消防营区的文化生活。

森林消防队员纷纷表示,虽然春节不能回家和亲人团圆,但一定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执勤备勤中,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