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小河淌水 幸福弥渡

——《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融媒体视频直播节目走进弥渡侧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4 09:23

□ 通讯员 邢雅丽

1月21日上午9:30,由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中共大理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融媒体视频直播节目在弥渡县寅街镇永丰村委会王车营村举行。节目在大理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赞直播间、视频号、抖音、快手四大平台同步直播,观看总量近16万人次。

“我在温泉小镇买了房子,钱交了房子拿不到,几年时间还烂尾了两回。县上对烂尾问题是怎么安排的?”“我们村路面窄、车又多,进出影响大,想问问政府有没有扩宽、修建道路的项目?”……在会前深入一线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此次协商会围绕“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这一主题,对小河淌水温泉小镇烂尾楼、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干群齐心协力促发展等4个代表性议题进行了集中协商,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

“针对项目出现的问题,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小河淌水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工作领导组,组建了工作专班,目前招商引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弥渡小河淌水温泉小镇后续开发有望在春节后取得突破。”“结合示范园规划和群众出行需求,路网建设计划分两期实施,该项目计划列入2023年30户以上自然村进村道路硬化项目。”……弥渡县委书记舒进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协商议题涉及的乡镇和县级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并承诺了解决措施和办理时限。

截至目前,弥渡县开展由县委书记召集的“书记院坝协商会”3场次,全县各级书记开展协商会共计463场次,共收集群众民意诉求483条、确定重点任务37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