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大理】鹤庆:翰墨丹青话团结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时间:2021/12/31 16:39

  11月18日,鹤庆县文化馆枫树留红,银杏金黄,古建筑柱子上新贴的对联熠熠生辉。在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四个“民族团结进步日”来临之际,鹤庆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画展在此开展。

书画展现场


  历经两个多月的准备,书画展共收到投稿作品130余件,经过严格甄选,103幅入选书画展,其中书法作品64幅、绘画作品39幅。参展作者既有在职干部职工,也有退休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既有教师,也有中小学生,所有作品紧紧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以书言志、以画寄情,表达了浓厚的爱国情、乡土情、民族团结情,展现了鹤庆县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的幸福生活和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望。

书画展现场


  鹤庆县县长张洪军在开展致辞中表示,书画展是展现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成果的重要方式,更是凝聚各族群众人心、汇聚各族群众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书画展为宣传载体,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鹤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书画展现场


  鹤庆是一个以白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区,当地党委政府历来重视民族工作,着力在权益保障、服务提升和福祉增进等方面狠下功夫,加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繁荣发展。

  “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内容、形式多样,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生动展现了我县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鹤庆县文联副主席张荣刚说,书画展极大地激起各族干部群众的热情,参展作品是历次书画展最多的一次,特别是全县的中小学生书画作品成为一大亮点,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深植孩子心灵。

书画展现场


  此次书画展为期15天,展出期间,鹤庆县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将有序前往观看书画展,从书画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接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云南网通讯员 绞雄才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