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巍山永建镇:“金牛贷”推动畜牧产业新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30 09:54

□ 通讯员 杨世和

巍山县永建镇根据全县金融扶持“一县一业”肉牛养殖会议精神,紧锣密鼓抓实“金牛贷”,让畜牧养殖户迅速扩大养牛规模,助推全镇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永建镇在永利肉牛养殖大户张永贵养殖基地召开全镇肉牛养殖“金牛贷”相关业务工作会议,镇主抓产业发展领导、畜牧兽医站、16名防疫员、部分养殖户、农行、信用社、保险等部门50多人参加的现场业务培训会。对肉牛养殖“金牛贷”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信贷部门、保险公司作了表态发言和相关信贷、保险业务环节培训,并现场对13头肉牛开展保险耳标业务。

产业找对头,致富不用愁。巍山是云南省“一县一业”肉牛特色县,永建镇又是巍山县肉牛产业最大的乡镇,畜牧养殖是永建镇传统养殖产业。长期以来,永建镇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畜牧产业发展,使畜牧养殖成为众多农民脱贫致富的选择。而且滇西最大的畜牧市场也在永建,永建镇发展畜牧产业得天独厚,畜牧养殖产业经济超过3个亿,其中肉牛养殖产业占了大头。2020年,全镇肉牛存栏1.6409万头,出栏10.7298万头,牛肉产量240.75吨,产值1.20375亿元。

为了让肉牛养殖户“买牛不愁钱,养牛没风险”,进一步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永建镇紧紧抓住巍山县“一县一业”肉牛养殖扶持发展大好机遇,紧锣密鼓开展肉牛养殖“金牛贷”工作,及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肉牛产业发展领导组,成立了办公室,从镇到村开展宣传发动,确保肉牛养殖“金牛贷”应贷尽贷,解决养殖户资金问题,让他们“买牛不愁钱”;同时,开展肉牛养殖保险,降低养殖风险。该镇引导肉牛养殖向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力争把全镇肉牛养殖产业打造成“一县一业”肉牛产业示范乡镇,打造“永建肉牛产业”品牌,推动全镇畜牧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